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招生

2023年春季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法学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2023年春季广州商学院法学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习意义

党的十八大确立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国家法制建设方针,“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写进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人才培养为国之大计。法学院举办法学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意在为我校非法学专业本科学生搭建平台,通过法学核心课程的学习,较为系统的掌握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培养法律人的思维和技能,至少可以帮助到同学们在以下方面圆梦:

1. 帮助同学们在毕业时以较大概率考取公务员,因为目前的公务员考试科目与法学专业课程和法律人思维最为接近;

2. 帮助非法学本科专业同学跨专业考取法学硕士、法律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毕业后,又可以法硕身份考取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较大概率考取法律职业资格,从而走上法律职业人的路,如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等;

3. 由于辅修了法学专业或取得法学双学位,在同学们毕业走向社会时除本专业外多一个法律职业岗选择,如公司法务专员。

二、招生对象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所有本科专业学生,我院法学、风控两专业学生除外;

2.申请辅修、双学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具有我校学籍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②在校学习期间政治思想表现良好,未受过记过以上处分;

③2022级学生上学期必修课程补考课程学分不超过4学分,且所修读的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2021级学生前3个学期必修课程中补考课程学分不超过8学分,且所修读的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
  三、招生人数    
  30—120人。
  四、授课时间
  辅修专业、双专业授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晚上、周末进行。
   五、修读学分数及授予学历证书类型
  1.修满 30  学分达到辅修专业学分要求者,可申请获得学校颁发的广州商学院法学专业辅修证书”。
  2.修满 60  学分达到双学位学分要求者,可申请获得学校颁发的广州商学院法学专业辅修学位证书”。

以上两个证书在学信网、学位网可查到。
  六、核心课程
  法理学、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国际经济法等。

(开课计划详见简章后附件1)

七、报名时间及流程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24日下午17时前。
(开学第1周星期五之前)  

2、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登陆学校主页,进入法学院主页,在“2023年春季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法学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下载附件:辅修报名表。

学生打印辅修报名表,填写基本内容,交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审核。

2023年2月24日下午17时之前,学生将辅修报名表、学业成绩表(大一的学生开学后补交)交法学院七教208办公室杨老师进行审核。
   八、收费
  法学辅修、双学位课程按照268元/1学分进行计量收费,并按学年度缴纳学费。
   具体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九、咨询方式
  联 系 人:杨老师
  咨询电话:020-82870700
  办公地址:七教208

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