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就业

扬帆起航,未来可期——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毕业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心理准备,清晰认识自身就业方向。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于11月3日在第一教学楼209室举行“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院副院长唐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团委书记李春江老师、17级辅导员梁嘉仪老师、教务员张蕾老师以及法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赵家琪对本次会议做系统性的介绍,并表示此次的实习为集中实习,实习地点将由2017级辅导员进行统一征集调查后列举部分合作招收单位供学生考虑。同时他还表示相关专家组将于明年4月份到我校进行教学活动评估检查,其中便包括对集中实习率的检查。此外他还指出学生在撰写毕业论文时所要注意的问题与方法。
       接着,唐犀就人才培养方案、集中实习的优势、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读,教导学生踏入社会第一课要从小事学习,阐释了实习期间应注意的相关事项。与此同时,他还向学生介绍了何如撰写毕业论文大纲,推荐了一些具体选材,以帮助学生们更有效地找到写毕业论文的方向。
       其次,陈秀图表示此次集中实习是对学生平时理论学习成果的检验,让学生学会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她希望实习生能做到 “三勤”:手勤、口勤、脑勤。会议最后,张蕾从毕业论文撰写的提交流程、相关细节以及实习手册填写的规则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细致的介绍。梁嘉仪也针对就业推荐表的填写方式和体检手续做出补充说明。
       通过此次大会提高了同学们对集中实习报名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2017级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


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发言

法学院副院长唐犀发言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发言

2017级辅导员梁嘉怡老师发言

教务员张蕾老师发言

2017级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