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09届校友——黄殷毅

个人简介

  黄殷毅,男,2009年6月,毕业于广州商学院(原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2010年4月—2018年10月就职于广州市海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法务、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职务;2018年3月创办广州海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本职工作之余,于2016年加入广州市海珠区工商联,担任执行委员任职至今,2018年加入湛江仲裁委员会担任仲裁员至今。曾于2013年荣获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海珠区优秀职工”。

寄语与祝愿

  广商是师弟、师妹们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你们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你们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而初入大学如何适应新生活是你们真正进入大学生活的一道门槛。

  首先,对于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过独立的、集体宿舍生活的你们,最重要的事是学会与人相处。毫无疑问,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但适当的忍让和宽容是创造一个和谐环境的必要条件。只要你以诚待人,多多为他人着想,你会赢得值得你一生珍惜的友谊。

  其次,你该明白大学这块土地不是一开始就有丰收,它需要你播种栽培,需要你辛勤的付出,因为我们常常看到毕业时有人硕果累累,有人颗粒无收。这样的差别与我们平时的行动与选择息息相关。因此,每走一步你都得深思熟虑,面对社会的种种诱惑要学会自制;大学不是一个只有成功的地方,相反你得时刻准备着经受失败的考验,把挫折困难看作是磨练意志的必经过程,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为以后面对社会的风雨准备一份宠辱不惊的心态。

  “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愿你们用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过大学四年,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或许这些你们都已经想到了,而且已经千百次地精心构想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那么拿出你的勇气和智慧,在这张尚还空白的图纸上用自己的双手为它添上缤纷的色彩,为“广州商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