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与黄埔区九龙镇人民政府举行“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017年4月14日上午,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与黄埔区九龙镇人民政府在九龙镇人民政府举行“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并就共建事宜进行进一步协商。出席挂牌仪式的有广州商学院副校长冼德庆、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法学院副院长彭娟、法学院副院长欧洁梅与黄埔区九龙镇党委副书记姚锦全、九龙镇副镇长姚锐淇、九龙镇镇龙司法所所长汤伟灵、九佛司法所所长汪如泉、九龙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敬奇。

  会上,广州商学院副校长冼德庆与九龙镇党委副书记姚锦全共同为“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冼德庆就黄埔区九龙镇人民政府对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法学院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努力。姚锦全提出几点意见:在人民调解方面,可在法学院设立调解委员会,成立人民调解工作室;法学院教师可以报名人民调解员;落实将部分调解案件放到法学院人民调解室,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提高教学与调解的质量、效果。在禁毒社工方面,加强禁毒社工的宣传工作。随着国家禁毒形势的严峻化,对禁毒社工的人才需求将日益加大,这对法学学生的培养是一个方向。可以组织学生参加禁毒志愿者队伍,参与一线工作,与禁毒者联系、家访等,同时,可以提高宣传层次,以小品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此外,姚锦全还提到,可在广州商学院法学院进行网格化管理数据采集工作试点。对于这些意见,法学院与对方就具体的操作细节进行热烈探讨,进一步完善双方协作事宜,以期达到协同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的目的。

  这是继法律援助中心广州商学院工作站之后的又一次校政合作,对法学院的教学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校政合作是“共享”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不仅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教学机会和就业前景,也为政府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人才资源与便捷。随着校政合作工作不断推进与开展,相信定能实现双赢。



冼德庆副校长发言



姚锦全副书记提出意见



法学院院长赵家琪与副院长欧洁梅进行讨论



会议现场



挂牌仪式及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