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追寻“红色记忆”之路


为了重温红色经典,继承红色精神,喜迎十九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2日上午,在法学院“三下乡”活动的第三天,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陈秀图、五和小学德育工作领导陈娜老师的带领下,到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同和村虎爪山“五和二社——周恩来总理1958年视察大泽镇同和村时与干部群众进行座谈的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00,烈日当空,热浪炙人,法学院阳光普法队的志愿者抵达新会区同和村村委会后,偶然发现当地村民在村委会前面的篮球场上晒稻谷的场景推迟了他们前往“五和二社”的脚步。当志愿者看到这一幕后,二话不说急忙放下自己的背包以及手中的宣传资料,拿起耙子帮助村民一起翻晒稻谷,此举得到村民们的高度赞扬,也彰显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志愿者们在劳动中品味着辛勤和汗水,也品味了劳动的艰辛。
随后,志愿者们在同和村村委会温金亮秘书的陪同下,启程前往周恩来总理视察“五和二社”旧址。到“五和二社”旧址后,温金亮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重温周恩来总理当年到同和村视察的事迹。通过视频资料的介绍,队员们被周恩来总理深入群众的作风、废寝忘食的态度深深地感染。而后,队员们自由参观了“五和二社”旧址,走过总理曾经走过的地方,品味着时代的变迁。
此次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在“周恩来视察五和二社旧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帮助村民翻晒稻谷 志愿者在五和二社旧址观看视频 志愿服务队在五和二社旧址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