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携手老人,传播温情——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探访福利院

     2014年7月14日,广州商学院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叶小办的带领下,来到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东陂镇福利院,给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服务队的到来受到了福利院院长马素姝和各位老人家的热烈欢迎,管理福利院已有十九年的马院长在其母亲退休后就开始接管了福利院,扛起了照顾12个孤寡老人的责任。这12个无儿女的国家五保孤寡老人中不乏帕金森患者、盲聋人、老人痴呆症、高血压等患者,在福利院19个年头里,马院长一直克勤节俭,把老人们当作自己的父母,给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在马院长的引领下,阳光普法服务队医疗卫生组给老人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和简单身体检查,并针对血压情况提出对他们的饮食、生活和运动等方面提出建议。文艺汇演组的队员给平时生活比较单调的老人们带来即兴表演,为老人家们演唱了革命歌曲,获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服务队在歌声和欢笑声中结束了今天的福利院探访之旅。
    探访福利院之旅给服务队队员们带来深刻的体会,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作为这个社会的特殊群体,需要人们更多爱与关怀,服务队在开展支教和调研活动的同时,将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态度,深入农村基层,将志愿精神传到人们心中。

队员们即兴演唱

队员和老人家谈心

服务队和福利院的老人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