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律系师生共同参加了“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竞争力”高峰论坛

    2014年12月6日上午,广州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联合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广东南粤法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竞争力”高峰论坛在广州市萝岗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出席论坛代表来自政府部门、裁判机构、企业、律所、高校等,我校法律系副主任欧洁梅、党总支书记陈秀图、专职教师贺林森和李先映率领2012级、2013级部分同学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广州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副理事长、腾讯公司专利运营总监李富山先生担任主持,广州仲裁委员会陈忠谦主任、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广州中新知识城合作办徐晖副主任担任主讲嘉宾。广州中新知识城合作办徐晖副主任就“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战略与规划”问题作了主题发言。随后,陈忠谦主任作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的主题演讲。吴汉东教授就“国家竞争力与知识产权战略”主题进行演讲。

    此次论坛针对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知识产权服务模式,提高国家竞争力等问题,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我校实现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目标,让学生关注学术前沿问题,关心国家发展战略,关心知识产权保护、关心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模式、关心国家发展的各方人士提供了一个沟通、对话的平台,此次论坛对在校学生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盛宴,受到了参会学生的欢迎。



吴汉东教授演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