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吴兴光教授、盛琨老师应邀参加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1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顺利召开,我校法学院学科带头人吴兴光教授、法学院盛琨老师一行受邀参会。本次会议围绕“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创建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与国际经济条约的运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议的法律问题研究”、“中国《入世议定书》中‘非市经济条款’再解读”、“中国投资条约体制的改革与中国的对策”等十个议题进行讨论。吴兴光教授受邀就国际商法讨论组的发言作评议。盛琨就“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创建与发展”提交会议论文。
 
    本次会议有幸请到刚卸任的WTO上诉机构前任大法官,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张月姣教授作大会专题报告。张月姣教授就任职八年来的工作经历及感悟做专题发言,将WTO规则及争端解决机构的最新发展做了生动的介绍,为国内学者及法务工作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及工作指引。
 
    会后,吴兴光教授与荣誉会长陈安教授、会长曾华群教授及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交谈,向其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得到专家对我校的肯定及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参会活动,对宣传我校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会议为法学院国际经济法学教学提供了大量资料素材,对扩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了一定作用。




开幕式会长发言




国际商法议题小组吴兴光教授点评



张月姣大法官专题报告



张月姣大法官与吴兴光教授、盛琨老师合影




吴兴光教授与陈安教授合影




吴兴光教授与曾华群会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