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不让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阳光普法服务队在坪上村开展学生资助政策普及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同时为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大我省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近期,阳光普法服务队在坪上村开展学生资助政策普及活动。
       为了解坪上村的扶贫政策落实、经济困难家庭分布、并且获取到今年刚高考结束以及现阶段在高中就读的学生的基本信息,前期志愿者联系坪上村委书记进行采访调研。在村委干部的帮助下,阳光普法服务队走街串巷派发调查问卷、实地调研、走访困难家庭、摆摊定点开展“一对一”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的宣讲工作,让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更好地传达国家对贫困学子的关怀,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圆上学梦。  
       烈日暴晒、风雨无阻,都没有让队员脚步停歇“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只因为坚信通过自己一份努力,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就会让更多的学生和贫困家庭知道,从而不让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拥有受教育的权利,是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的具体体现。

村民填写调查问卷


村民向志愿者了解资助政策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摆摊定点宣传


志愿者穿街走巷宣传学生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