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邀请调解实务人员来校作讲座

 11月3日,法学院邀请九龙镇党委副书记姚锦全来我校为法学院广大学子做了一场题为:理性调解制胜术——我的调解历程”。法学院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姚锦全从2002年开始,从司法所所长到司法局基层科科长,到九龙镇任党委委员到党委副书记。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调解工作,调解纠纷上万宗,实现了三个百分百的目标,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各1次。

       姚锦全向法学院师生讲述了许多经典的调解成功案例。同时,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要熟知法律条文、司法解释、政策条款,注重平时其他领域知识的储备才能增长见识丰富自身阅历,在调解工作中才能增加成功率。

  讲座的最后,姚锦全鼓励法学院学生勇于参与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有信心自己有能力做好调解工作,并欢迎法学院的同学们到九龙镇司法所去观摩真实调解工作,参与调解工作,提高法学应用能力。

  此次讲座是法学院与九龙镇合作人民调解实践工作的开端。
法学院于本学期组建社会法律服务中心下设人民调解团队,将于九龙镇合作,对来自九龙镇管辖内的居民、村民的纠纷开展调解工作。法学院本着“学以致用,践行法治,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在与人民调解特色课程相衔接,使得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教学有客观实在的内容,同时为本区域服务,为实现法治黄埔做出贡献。

姚锦全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