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阳光普法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44人由指导老师陈秀图于7月9日上午9:30带队奔赴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五和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崇法尚行,圆梦青春”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七月,湛蓝的天空,悬挂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知了蝉鸣不停,像是替烈日呐喊助威。历经2个半小时的车程后,阳光普法服务队抵达目的地。五和小学的吕兰波副校长带领德育工作领导黎镕仪、陈娜,沐霖文学社刘德怀老师,安全部门领导李明华老师等在校门口迎接我们团队的到来,对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中午13:00,五和小学德育工作领导黎镕仪、陈娜老师,服务队指导老师陈秀图组织召开了工作会议。会上,五和小学陈娜老师首先代表校领导、老师和同学 欢迎服务队到校开展活动,并为志愿者们做简单的工作交接以及工作方面的指导。她强调,活动期间必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服务队的“小老师”们必须要转变角色,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学生们能安全返校、安全回家。同时,陈娜对未来十天工作的开班仪式、见面会、课程安排以及结业典礼等活动做了详尽的讲解和安排。陈娜指出要让队员们组织分配好自己负责班级的工作,安排好每天上课的内容,为未来十天做好准备,同时注意让学生们带成果作品回家,确保每一个小学生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陈娜特别强调纪律问题,志愿者们驾驭好课堂,保证上课质量。她强调要把握好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既不能太亲近,亦不能太严肃,要在学生面前树立老师的威严。而后,五和小学黎镕仪老师表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给五和小学学生提供丰富的兴趣课程之外,同时使广州商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志愿者们得到社会实践锻炼。最后,陈秀图书记为会议做总结。她特别强调“三下乡”活动旨在服务学生,锻炼自我。希望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思考,总结经验,动用团队的智慧解决困难,彰显团队的力量,树立团队精神。并祝愿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会后,各组组员按照各组的工作职责,分别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勤组在指导老师陈秀图的带领下,到附近的市场为志愿者服务队采购食材和生活用品,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简单考察;支教组与医疗卫生组结合五和小学的实际情况对活动过程的课堂教学进行更加详细的规划;普法调研组则前往周边进行简单地勘察,为日后开展普法调研打下坚定的基础。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学习之余锻炼大学生的意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体会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树立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阔视野,完善知识,提高自己的才干,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在接下来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组组员们将带着责任心、爱心、恒心和饱满的热情,结合阳光普法服务队的下乡精神,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