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与晟典律所联合举办公司法高峰论坛

       11月20日下午,法学院与广东晟典律所联手,成功举办后《九民纪要》时代“对赌协议”实践中的主要困境及出路——以《公司法》修订为背景的高峰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商法学会知名专家学者清华大学朱慈蕴,北京大学刘凯湘、刘燕,武汉大学冯果,江苏高级法院薛山中、邹宇法官等资深的理论与实务专家与谈和交流。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教授在本次论坛上作为主办单位致辞,重点介绍了广州商学院法学专业办学沿革、现状及发展愿景,后面又主持了自由发言环节。法学院徐澜波教授作为与谈人作了主题发言,青年博士王一栋也做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入,14点开始,直到19点才结束。 
 
       本次论坛层级高、规模大、影响力强,法学院共计66名教师及上千名学生通过公众号观看直播,该论坛在线观看人数超过3000人次。法学院师生反映,此次论坛主题是国家着力进行探索的改善营商环境的实践性论题,通过与各位资深专家的深入研讨,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领悟到研究路径和方法,也开辟了实务领域新思路、新路径。师生们反响强烈,获益匪浅。 
 
       此次论坛,对于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与实务技能影响深远,意义非凡,对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实务问题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对于在疫情期间开办开展学术讲座做了十分有意义的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