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社区矫正培训讲座

        为了提高社区矫正志愿者的实操能力,法学院于3月30日下午在第七教学楼104开展社区矫正志愿者培训。本次培训主讲嘉宾为法学院李建训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彭娟、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张仁瀞、全体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讲座由张仁瀞主持。

         讲座开始,李建训首先从社区矫正的释义讲起,介绍了社区矫正制度的发展状况,并对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的趋势做了简单的分析,紧接着对志愿者与矫正对象如何有效开展第一次谈话进行了详细讲述。尤其是志愿者谈话时所应持有的态度、谈话的基本内容、谈话的方法跟技巧等,给志愿者们总结了一系列规律。这对进一步有效提高志愿者与矫正对象的有效沟通和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最后,彭娟为此次的培训讲座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大学生在注重知识理论储备的同时,亦要注重理论知识跟实践相结合,把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学会运用到生活当中去,用实践来检验所学的理论,再以学有所用来促进学有所思。这也是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任重而道远的核心工作。
 
        此次社区矫正志愿者培训讲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志愿者对社区矫正的深入理解和实操能力,较好地提升了高校服务社区的专业化水平。



法学院李建训教授为志愿者作培训



法学院彭娟副院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