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小题大做精准备,唇枪舌战论“英雄”——阳光普法服务队在坪上小学举办辩论表演赛

       为了提高学生思辨能力以及口才表达能力,增强学生的表现力,开拓学生的思维,在辩论过程中对于家庭生活相处之道有更加深刻的理解。7月20日上午,阳光普法服务队在坪上小学举办“换位思考,品人生百态”辩论表演赛。阳光普法服务队指导老师肖丽般、队员与一百余名学生参加辩论表演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当大人好还是当小孩好”,正方支持当大人好,反方则支持当小孩好,对此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过程中,正反两方就自己所持的观点轮流展开叙述,思路清晰,回答中肯,表达有力,并对对方辩题提出质疑和反驳,场面激烈。正方从大人在选择自由的角度进行叙述,并通过生活中的例子说明大人有足够的物质和精神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强化观点,获得认同。反方则从烦恼和友谊的方面展开论述,借小孩无忧无虑、不需要和大人一样受各种顾虑和选择责任反驳正方观点,语言犀利。辩论过程精彩激烈,场下小朋友们也融入紧张的氛围之中,掌声不断。最终正方凭借以全程严谨缜密的逻辑思维、以理服人的辩论风采获得胜利,肖丽般为八位辩手优异表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悉,领队小老师在前期指导小辩手过程中注重开拓孩子的思维方式,鼓励他们从多角度进行思考,对于他们在辩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正方最终获得胜利。评委们对此次辩论赛进行总结发言,表扬孩子们能够独立思考,并对于各方出现的问题给出建议,也再次教育小朋友们凡事都应换位思考,学会了解和体谅大人的辛苦。
       举办辩论赛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锻炼辩论能力的平台,也培养了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更加全面的思维方式,能够在本次辩题思考中更多地体谅和理解父母的不易。孩子会变成大人,大人也曾是孩子,不管身在哪一方,都应多多体谅多多理解,学会换位思考。

正方辩手风采

反方辩手风采


台下观众积极举手参与话题讨论

辩论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