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走进基层,关注民生” ——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环境保护活动在路上

       为了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公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正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系。七月十六日下午,阳光普法服务队普法调研组全体成员在五和村开展了以“走进基层,关注民生 ”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以了解五和村村民对于当地红木厂的生产与环境影响之间是否有相关性为主,同时倡导村民保护环境,绿色生活。实践调研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解当地红木厂的生产对村民生活环境的影响以及村民对污染治理的意见。其中,调查问卷的问题设置贴近村民的生活,直接指向红木厂的生产,以问题导向先行,开展富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社会实践调查。在派发调查问卷过程中,虽然遭到了部分村民的拒绝,在组员们的坚持努力下,仍然找到了许多热心的村民配合本次调研。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村民们认真听取普法调研组组员的讲解,并且不时地提出关于调查问卷的疑问,最后,在调查问卷填写完毕后,普法调研组成员还向村民派发普法宣传册,倡导村民们多多关注生活中的法律,践行新时代的法治精神,做一个守法好公民。

       阳光普法服务队走访乡村地区,开展“走进基层,关注民生”的社会实践调研,宣传环境保护,提高村民对生态保护的意识;另外,在进行实践调研的同时派发普法宣传册,注重推进法治精神的宣传,有利于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


村民热心解答问卷问题


队员实地走访调查


村民认真阅读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