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深化教学实践改革创新 法律系学生走进萝岗区开发区中学

    11月12日下午,应萝岗团区委的邀请,法律系派出一支10人的学生队伍前往萝岗开发区中学参加“萝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之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主要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呈现,通过一个未成年人抢劫斗殴的案例,传递给学生一个重要的信息——在青少年时期不要因为贪图新鲜和刺激而做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一次小小的失足可能就会毁掉美好的前程。在法庭教育阶段,审判长李科师兄发表自己的感受,希望在座的青少年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

    “萝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之模拟法庭”活动由共青团萝岗区委员会主办,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我国“依法治国”的方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是法律系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的实践活动。学生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一方面开拓了法律视野,锻炼了法律思维,提高了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动了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模拟法庭进行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