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把学习植根于思想上,把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开展。学院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动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植根于思想上,把要求落实在行动上,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10月31日,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立云教授在七教206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聆听了党课,活动由陈秀图书记主持。
       王立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做专题党课。从主题教育的意义、初心与使命的历史继承、初心使命重在知行合一几个方面去分享。王教授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立德树人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关键词。我们作为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担使命,做到责任过硬;找差距,就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查找自身不足;抓落实,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初心源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使命始于对教育事业的担当。
       最后赵院长发言,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面向教育发展的未来,密切联系学院工作实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更加扎实行动、更有担当的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立云教授为法学院党员教师讲专题党课

法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

党员教师们认真写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