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聆听学生的声音,走进学生的世界——记法学院2016-2017(2)学期学生座谈会

    2017年4月18日中午,法学院于第七教学楼206会议室举行2016-2017(2)学期学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法学院副院长欧洁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和各班学生代表们。

    各班代表提前汇总收集本班同学的意见,并在会上依次进行发言。学生代表主要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进行反馈。首先,学习上,学生代表从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例如语速的快慢、课后习题的布置、开放性案例的讨论结果等;其次,生活上,学生代表也将同学们的需求一一阐述:期待自习室的增加;饭堂食物种类、卫生、品质的改进;宿舍热水供应时间延长;学校网络的维护以及时间限制放松,等等。

    会上,欧洁梅与陈秀图认真记录学生所提意见,表示会将意见反馈相关部门,并对学生的一些问题做出解答。对于16级学生,他们特意提出,学生应当加强对大学学习的认识,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差异性,内容丰富的各个课程,学生不能被动学习,而应主动学习,主动判断,主动鉴别。学习不能“等”,应当主动寻求资源,不懂就问。

    学生的声音需要聆听,这样才能走进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的真正想法与需求。学生座谈会,正是聆听的最佳方式之一,它不仅可以不同的角度发现教学工作的问题点,找到教学工作提高的进步点,还可了解到学生在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困扰与需求,有助于管理层有的放矢的去为学生解惑,帮助他们。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定能让我们的教学与学生管理更进一步。
 

欧洁梅副院长(左)和陈秀图党总支书记(右)认真记录学生意见

 

学生代表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