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自觉提高道德修养,争做合格大学生——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道德修养讲座活动

       道德规范,弘扬美德。为了令大一新生自觉提高道德修养的意识,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争做新时代道德品质高尚的大学生,法学院决定于2020年11月24日晚在一教209教室举办广州商学院法学院“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做新时代道德品质高尚的大学生”讲座活动,利于大一新生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让法学院营造良好的道德风气。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书记陈秀图主讲。
       活动伊始,书记陈秀图首先从道德的多重含义开宗明义,在古代道德是指社会行为准则、社会规范,延伸到当代社会即意识形态、道德修养、道德品质。接着她从道德的重要性开展,第一是道德与人生问题“怎样做人做事”息息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宿舍和舍友相处应诚信友善待人,在课堂上尊重老师。第二道德对一个人和国家,都是核心竞争力,对个人而言,如在招聘面试中,你的行为言行举止必然与你的道德品质紧密相连。对国家而言,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届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与青年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紧密联系。因此大学生加强道德修养建设是非常必要的,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提高道德修养的准绳。最后还举例不守信用、破坏校园安全稳定、校园浪费等多种校园的不文明现象,令大一新生加强自身行为规范,规避以上不良行为发生的可能性。
       通过本次活动,法学院20级的学生对道德的理解和如何加强道德修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新生的文明意识,减少学校存在不文明行为,令他们增强提高道德修养的自觉性,积极争做新时代道德品质高尚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