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召开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召开年度建设和发展会议

       3月5日上午,为加强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在法学院楼302召开研究院建设和发展会议,广东省法学会原副秘书长薛晓光先生,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唐犀副教授及研究院所有青年博士研究员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于志宏教授主持。
       会上,于志宏首先向薛晓光颁发了研究院高级顾问聘书,随后薛晓光向与会人员作了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薛晓光首先介绍了广东省法学会的基本情况,广东省法学会为全省法学工作搭建了法学研究、对外法学交流、法律服务平台等平台,这些平台为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参与法学交流和法学人才的培养等提供服务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其次,与参会的青年博士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经验,他强调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学科研工作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要加强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及时领会掌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要围绕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最后,薛晓光对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思路。他认为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的发展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坚持创新发展,加强制度建设, 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治体系。报告会后,与会青年博士就薛晓光对研究院工作提出的设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
       其后,赵家琪作了讲话。他对薛晓光为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此外,他指出民办高校目前正处于向科研方向转型的大趋势,我校实施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措施,进一步推进法律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对法学院及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的科研工作有积极的意义。赵家琪对我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整体指导,对年轻学者申请课题时选题、立项等工作作了具体的规划。
       最后于志宏总结发言,对薛晓光担任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高级顾问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鼓励各位博士研究员积极进取,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的实际为自身的科研工作做好规划,争取早日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