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月26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党课。此次讲座特邀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巴莎教授主讲,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巴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现代化及中国现代化历程开始讲起,阐述了中国为什么必须走具有中国特点的现代化新道路,如何推进中国式的现代化等重要问题。巴莎教授在党课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前提,社会主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五个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色,“五个是”分别是指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党课讲座使得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领会了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未来之路,全体支部党员也将积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