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律系组织志愿者赴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开展矫正工作

    2013年 10月17日下午14点,法律系14名社区矫正志愿者在系党总支陈秀图书记,指导老师李晟、杨海霞、张仁瀞和祝建波的带领下,首次前往我系位于萝岗区镇龙派出所大院内的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开展社区矫正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九龙司法所与我院法律系共同组织,萝岗区司法局白继洲副局长、九龙司法所汤伟灵所长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一支笔,一张凳子,一杯水”是社区矫正工作的写照。志愿者们就在空敞的小房间里对被矫正对象进行犯罪行为和心理变化的矫正。在矫正过程中,志愿者们以他(她)们诚恳的态度和自身的人格魅力取得被矫正对象的信任,矫正对象敞开自己的心扉在志愿者的的引导下就自己的行为、心态和近况等方面跟志愿者交谈,志愿者在认真倾听的过程中就他们缺失的法律认知、自卑心理和遇到的困惑等方面进行解答和疏导,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前,各组志愿者就对被矫正对象的基本案情、矫正情况和矫正工作所遇到的困难向指导老师进行了汇报,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进行简单点评之后主要从谈话技巧、法律普及和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志愿者下次开展矫正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次社区矫正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法律系与萝岗区司法局共建社区矫正实践基地后首次在该基地开展社区矫正服务活动,我院法律系将努力推动实践教学的深入开展,在专业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教学相结合中开创法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白继洲副局长、汤伟灵所长与我系陈秀图书记亲切交谈

指导老师细心为志愿者做指导

矫正服务工作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