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关注民法新篇章,畅所欲言抒己见——法学院团委举办2016-2017年度师生零距离活动

        为了加强法律学子对新颁布《民法总则》的学习,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法学院团委于4月6日在第七教学楼102举办以“关注民法新篇章,畅所欲言抒己见”为主题的“师生零距离”学习交流活动。法学院赵家琪院长作为受邀嘉宾,为同学们深入解读《民法总则》。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赵家琪以其独特的视角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法总则的“八大创新点”,并跟同学们就学者们着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尤其是在他提到“民法总则出台了,那么民法通则何时废除?民法总则实施后,民法通则是否还有效力?”等核心问题时,同学们积极响应,就自己的想法各抒己见,甚至还因此衍生出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和建议。对于同学们的疑虑,赵家琪也一一耐心地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营造了师生零距离交谈的和谐氛围。

        最后,赵家琪提出,“学习民法是很长久的事情,不能通过一个讲座就能概括全部。民法是司法之母,同学们都要好好学习民法,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素养”。总而言之,学习民法路漫漫其修远兮,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需要每一位法学生为之更深层次地探索与努力。



法学院赵家琪院长为同学们解读《民法总则》



参与交流的学生积极互动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