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走进宪法,了解宪法 ——法学会宪法法治论坛讲座

       为了全面贯彻实施依法治国,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威,普及宪法知识,促进法治广商的建设。法学会于12月5日下午两点半在第四教学楼308举办宪法法治论坛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法学院郭克强教授。
       讲座伊始,先播放有关宪法的视频,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序幕。活动首先开始的是观众互动抢答环节,观众们特别是一些外院的同学都积极举手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高涨。活动的第二环节是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法学院17级优秀学生代表陈怡菲师姐主要以美国经典宪法案例——马伯里诉麦迪逊的案件为内容,讲述宪法在具体案例中的应用,加深了观众们对宪法的了解。随后的第三环节,郭克强教授通过给我们讲述宪法的起源及其他国家的宪法与我国相比不同或相似的内容,拓宽了观众们对宪法的认识。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向主讲嘉宾提问了有关宪法的问题,解答过程中老师幽默风趣的解答方式使现场气氛再次高涨,最后再通过播放视频帮助大家巩固对宪法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以及学习宪法,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让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