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8月10日晚,法学院教工党支部2022年上半年党课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陈书记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相忍老师作为主讲人带领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王相忍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讲解。  
       首先,王老师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背景展开,让我们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
       接着,王老师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书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共21个专题109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涵盖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最后,王老师从深刻领悟第四卷框架结构和逻辑结构;深刻领悟第四卷原创新、时代性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悟第四卷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等三个方面向我们解读了我们应该如何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读懂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教师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通过研读这本著作,更加深刻的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至此,第一次专题学习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