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制教育意义深——法学院今天在五和小学正式“开庭”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7月18日8点,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在五和小学举行了“模拟法庭”。指导老师肖丽般、李华学,服务队队员以及一百多位小学生在现场观摩了此次模拟法庭的审判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采用全仿真法庭审理的方式审判了一起关于未成年人盗窃的案件,8名学生以及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参与了本次模拟法庭的出演。模拟法庭严格遵循了刑事诉讼程序,通过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最后陈述和当庭宣判五个阶段。在庭审过程中,学生们对模拟法庭的志愿角色扮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辩护人依法辩护,法官依法审理,无不体现出了广州商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们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庭审过程生动而严谨,现场观看的同学们认真听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本次模拟案例里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积极的提问,肖丽般指导老师对本次模拟法庭进行点评总结,强调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知法懂法要从小做起,讲求诚信,加强自身的法制意识。

       模拟法庭活动在各队员和小学生的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参加旁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过去总认为法律与自己距离很远,与自己亳不相干,通过本次旁听,才切实感到法律其实就在日常生活中,与自己息息相关,今后要坚决避免未成年人犯罪事件的发生,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模拟法庭现场(一)

模拟法庭现场(二)



小学生观摩模拟法庭现场
 
指导老师肖丽般做活动总结
低年级学生在教室观看模拟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