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 法学院领导赴知识城项目管理中心调研

为贯彻“中办”和“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董事会与校领导发挥地缘优势,加强与知识城企业做产教融合的指示,2月27日,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学科带头人崔卓兰教授、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常务副院长院唐犀、院长助理姚多娇、客座教授白继洲等一行6人赴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项目服务管理中心进行调研。该中心是知识城管委会的下属机构,主要负责知识城区域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非常繁重。项目管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交流,中心主任程炜、副主任陈永国、总经济师赵爽等主要领导悉数参会,双方做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首先赵家琪院长代表法学院对中心领导表示感谢,扼要介绍了法学院目前的办学概况、主要成果特别是服务社会的力量与意愿。程炜主任对广商法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对知识城的远景发展规划与近几年的建设情况,做了扼要介绍。陈永国副主任、赵爽总经济师及符广娇部长先后就项目管理中心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做了介绍,寻求解决办法。

随后,崔卓兰教授、唐犀副院长等先后谈了自己的看法。在综合听取双方的意见后,赵家琪院长最后谈了三点建议:一是由法学院派出有经验的调解员对“留守户”打攻坚战;二是派师生对村民做普法宣传;三是与项目中心合作,对突出的法律问题做实务课题研究。程炜主任感谢法学院的支持和援助,并表示后续做具体安排。双方还就对工作人员培训、学生志愿者服务、建立实习基地等方面作了交流。

此次调研工作,使法学院与知识城管委会建立了联系,就双方有意愿的合作点达成了共识。法学院将努力开展校政合作,共建社会法律服务体系,助力知识城政务工作法律服务可持续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