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在五和小学开展“三下乡”趣味运动会活动


      7月14日上午,为了丰富五和小学小朋友们在夏令营中的校园生活,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提高小朋友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志愿者们组织策划了比赛项目包括两人三足、记忆大师、花样接力赛、边跑边答、足球九宫格等趣味十足的、内容丰富的、寓教于乐的趣味运动会。
    上午,孩子们很早就到达学校,刚到校便表现出非常的兴奋。趣味运动会在早上8:00正式拉开帷幕,在“两人三足”项目的设计中,考验的是孩子们的协调以及配合能力。虽然在比赛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人失足,两人倒”的场景引起全场笑声一片,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在哪里跌倒,便在哪里爬起来,继续向终点迸发。而到“足球九宫格”的比赛环节时,孩子们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因足球运动是五和小学自建立以来一直保持的特色教学活动,亦是学校的校园文化,足球项目自然便引起了小朋友们的跃跃欲试。“足球九宫格”即是点球大战,和普通的点球不同的是,志愿者们把球门分成九个宫格,每个宫格分别代表不同分数的数值。按照规则要求,每个班派十名足球小将点球,累计的分数高低是取得胜负的关键。在“足球九宫格”的比赛中,五和小学的小女生们充分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特别是四B班的张业美小朋友,足球在她稚嫩的双脚下腾空而起,快速旋转着冲向龙门,结果球打到门框,弹进最高分值的格子里。现场欢呼雀跃。在“记忆大师”、“花样接力”以及“边跑边答”的比赛中,不仅仅考验的是小朋友的身体素质,而且还有他们的思考能力,知识掌握的能力。比赛的设计旨在提高小朋友们的综合素质。小朋友们都能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拉拉队的孩子们热情高涨,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的声音此起彼伏,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激情和活力。
       尽管比赛分输赢,但是输赢并不重要,意在能让孩子在忙碌的学习中,释放学习的压力,感受运动的快乐,同时能够锻炼身体。此次比赛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团结意识,培养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