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萝岗区团委携手法律系开展模拟法庭: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普法活动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下午三点整,萝岗区携手法律系开展普法活动--第二次关于“萝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之模拟法庭”在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举行。法律系张仁瀞老师带领张继斌、黄满如等九位法律系学生一同前往巡回演出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的模拟法庭主要围绕一个关于三个未成年人使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的抢劫案件。整个庭审过程很庄严肃静,老师与同学都很认真细致的旁听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以及被告的每一句话。合议庭合议期间,由吴凤同学主持与台下的同学们有一个很精彩的互动,调动了大家的热情与积极性,将审判顺利过渡到判决的最后阶段。整个程序下来,大家各进入自己的角色,积极配合,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的演出。

    最后由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学生处主任陈冰作最后的发言和总结:“希望大家通过观看这次模拟法庭的演出能够对法律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希望大家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模拟法庭现场



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