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党支部安排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12月初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以下是各支部的学习情况。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

12月6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党课。此次学习由唐犀主讲,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唐犀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深入地解读。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即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12月6日,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关于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杰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何杰安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与党支部党员们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学思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党员同志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他们坚守岗位,坚持尽快传达信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12月7日,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许丽红主持,党支部书记覃业敏、组织委员陈怡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许丽红分别从“充分认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向支部党员进行了宣讲。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通过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党的二十大主题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使支部全体党员明白,自身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领悟。

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12月7日,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线上召开学习会。支部组织委员许建辉主持,支部书记郑锦凤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的学习视频,视频生动清晰地讲述了二十大的核心内容。郑锦凤分享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最让自己印象深刻的就是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坚持小康社会三件大事。十年磨一剑,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历经的风雨挑战我们无法想象,联想过去十年我们学生获得的安宁书香生活,是党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用血泪艰辛筑就而成的。

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12月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唐兰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唐兰兰提出,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彰显出新时代的党员素养。各位党员在学习观看《坚持人民至上,是新时代以来鲜明的价值底色》视频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唐活分享道:新时代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当下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下,我们要更好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支部党员谢国亮分享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实到实干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支部党员邱依源分享道: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在平时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自身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起到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

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12月7日,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委员彭桂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彭桂花同志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和生动实践。”从四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学习。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分享感言。

此次专题学习会使法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全体党员也将积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发挥党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