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典礼迎接新学期,铁血铸就真军魂

  燃血电影《战狼Ⅱ》激起了无数观众内心深处的铁血豪情。9月13日,广州商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典礼于田径场隆重举行,四千余名新生集结在田径场,将在教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军人训练的日常。

  根据学校军训计划,今年的新生军训将持续十天,同学们将先后学习基本的军姿、步伐、拳术、内务整理、礼节礼貌、法制与安全教育、三防演习、紧急疏散、军歌练习及系列素质拓展等内容。通过军训,在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学生在学习中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磨炼品性。训练期间,新生辅导员与校团委、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将全程陪伴,为新生提供及时的后勤、医疗保障与心理关怀。杨文轩校长宣布“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教官们整编队伍,带领新生前往训练场地开始正式训练。

  在军训期间,赵家琪院长、陈秀图党支部书记到军训场地慰问新生,并及时了解军训期间的情况。陈秀图说到:“军训,是一种心理素质和毅力的较量,也是一种气质的培养。并高度赞扬了新生们,有的同学流汗了,也有的同学流泪了,可是没有一个同学请假,没有一个同学终止这枯燥而严格的战斗。”

  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生大学前的必修课正式开始。在训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体验军旅生活,在汗水中品味艰辛。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赵家琪院长、陈秀图书记问候新生

 

法学学子军姿风范

 

挥洒汗水的法学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