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律系全力筹备“社区矫正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健全社区矫正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面实施,培养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业务技能和水平,我系拟与广州市萝岗区司法局于5月14日合作举办“社区矫正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在全国社区矫正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推进平安中国,法制中国建设,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者之间的理论沟通和经验交流,培养提高社区矫正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法律系高度重视本次研讨会。新学期第一周,会议筹备小组在陈文椿主任的领导下,先后多次与广东省司法厅、萝岗区司法局等单位就本次会议召开时间、地点、议程等内容以及社区矫正征文比赛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协调,并形成具体工作方案。下一阶段法律系将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通力合作,切实搞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