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新生学籍管理及安全纪律教育会议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学籍管理以及加强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9月11日下午15:00,法学院在教学楼A209召开2016级新生学籍管理及安全纪律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主讲。

        大会伊始,陈秀图从学制、入学报到与注册、考勤与纪律、考核与成绩记载、考试制度、授予学士学位这几个方面阐述了大学学籍管理的重要性。她着重强调考试纪律问题,每一位新生都要诚信考试,严肃对待考风考纪。随后,她以一个关于电信诈骗的小短片作为案例,结合在校生遇到的电话诈骗、上门推销诈骗、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诈骗等不同的诈骗形式对新生进行安全纪律教育。她提出,每一位新同学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凡是涉及金钱的均不可轻信,如有疑问一定要向辅导员或学长了解清楚情况,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会议,新同学对大学的学籍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以此能够更好的与自身相结合,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向。同时,也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此共同建立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陈秀图书记讲话




全体新生认真听讲





新生认真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