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讲述法律知识,演绎青春活力——广州商学院法学院2020年法律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为丰富同学们提供课余生活、更好的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也为下学期的英美法判例法研究中心的设立、以及明年参加深圳国际仲裁院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建立我院首个法律英语兴趣小组做准备。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学习法律英语,弘扬法律知识”法律英语演讲大赛,于2020年11月26日晚在一教209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院长赵家琪、书记陈秀图、教授郭克强、指导老师陈丽娜以及辅导员赵梦瑶、李春江、刘鑫艳,由武楠和朱晨主持比赛。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流畅而简短的中英文介绍后,选手们有序登场。演讲内容围绕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对比进行3-5分钟的脱稿演讲,12位参赛者以其清晰的发音、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们对于法律英语学习的热爱,演讲主题主要围绕英美判例法,演讲结束后,指导老师郭克强和陈丽娜分别就演讲内容和法律相关知识对选手进行提问。比赛秩序井然,过程中不乏涌现高潮,现场气氛热烈。等待比赛结果之时,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中英单词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紧接着,赵家琪发表讲话,他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建议下次活动可以外国语学院合作举办形成优势互补。其次由陈丽娜对选手们分别进行专业的点评,并提到了演讲应注意的细节问题。最后,主持人宣布范忆雪、张入月、严旭辉等十位选手入院,当即举行选手入院仪式,赵家琪向队员们依次握手表示祝贺。
       此次比赛得到18、19、20级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学生学习法律英语的积极性,同时加深学生对法律英语口语重要性的认识,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方式,培养学生法律思维,令法学院培养出更多合格的法律英语人才。
现场有奖问答环节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