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情系困难群众,“资助政策”送到家——阳光普法服务队携手坪上村党群中心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广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7月18日下午,阳光普法服务队在坪上村委干部带领下,在坪上村开展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四户,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和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是否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近期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谋求致富的路子。每到一家,都会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
       由于年事已高,他们身上有多着许多病痛,其中有患心脏病的老奶奶和还有严重的肺病的老爷爷等等,但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依旧乐观地面对生活,老人们还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身的遭遇、难忘的故事等,最后他们鼓励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奉献社会,从老人的言语中透露出他们对后辈的关心与期望。探访的困难群众中有正在读书的中学生,准大学生,志愿者都会把2019年国家资助相关政策详细耐心为他们介绍,孩子们纯净的眼神中充满了对志愿者的感激和对大学生的向往,志愿者们鼓励他们要自信、自尊、自强、自立,通过努力学习迎接美好的未来。
       本次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真真切切把关爱之情传递到每户困难群众心中,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仅仅给困难家庭送去了关心和慰问,也让志愿者们更加珍惜当下生活,努力学习,肩负起社会重任,为更多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志愿者向困难群众询问近况


志愿者向贫困学生宣传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