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法律系老师参加萝岗区2014年社区矫正志愿者专题理论研讨会

     11月6日, 由萝岗区司法局主持的“萝岗区2014年社区矫正志愿者专题理论研讨会”在从化温泉镇华辉度假村召开,参加单位有萝岗区司法局、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商学院、广州第二师范学院、萝岗区下辖的各个司法所以及各个社区矫正单位。 我院法律系贺林森老师、李先映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李先映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对构建我国循证心理矫正制度的思考》发言,指出: 循证心理矫正制度来源于西方国家,与我国传统的罪犯矫治、心理矫正有很大的不同。但如何实现这个制度在我国的本土化,我们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研究,使之能够结合我国具体的国情,并在现有的社区矫正模式基础上进行制度的细化,,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循证心理矫正制度,以达到快速提高我国社区矫正工作的专业化程度,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效性。

    贺林森老师结合我院法律系与九龙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志愿者方面的合作实践作了总结性发言并与参会代表交流了经验与看法。



专题理论研讨会现场



贺林森老师在会上发言



李先映老师在会上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