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以法兴企,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文化沙龙活动

       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更好的法治指引和保障,陷入困境的民营企业想要重焕生机更是需要法治的助力。在“法治广东”建设中举足轻重的“以法兴业”文化沙龙是服务并促进企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大型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政企互动的交流活动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合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黄埔区本土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助力黄埔经济和企业的快速发展。由黄埔区委政法委、黄埔区法学会、黄埔区工商联主办,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的2019年黄埔区“以法兴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文化沙龙活动于11月1日上午在广州商学院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广州市法学会领导、黄埔区委政法委领导、黄埔区法学会领导、黄埔区工商联领导、黄埔区企业家代表、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和超过30家企业代表。
        此次活动由唐犀主持,活动伊始由赵家琪教授和许木泉书记致辞,张培田教授进行了以法兴企专题讲座。郭克强、周军等就以法兴业问题发言。同时参会的嘉宾、企业家等也就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最后由黄埔区法学会邹南梅总结,对企业提出了相关的要求也对我校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之后组织参观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黄埔区服务站及广州市黄埔区矛盾多元纠纷化解中心,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法律服务、咨询平台。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市、区领导对我校办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同时鼓励法律工作者深刻研究、探讨企业发展中最前沿的信息,从中获得针对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到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更好地运用法律引导企业发展,推进企业沿着法律的轨道健康发展。不断激发、释放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赵家琪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讨论交流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