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线上云直播——开展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议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打好就业冲刺攻坚战,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日晚上18:30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视频会议,会议采取“钉钉”网络直播形式,主要针对2022届毕业班就业情况进行研究和讨论。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秀图副院长唐犀、毕业班辅导员马宇皓、刘淼以及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宇皓主持。
       会议开始,陈秀图传达了省厅、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并针对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展就业工作的措施。陈秀图在会上讲到,同学们要认清当前疫情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摆正心态,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要回避就业压力,尽快走入职场。接着也对“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做了介绍和说明,希望同学们提前完善自己的求职简历,积极参与线上面试。
       接着,唐犀发言希望大家可以转变就业心态。不要“等”,而是主动出击,有所行动。同时也提到,对毕业生而言,面临找工作的同时,还有毕业论文的压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赵家琪总结,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提高就业紧迫性。鼓励同学们结合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响应国家就业政策,自信地面对当下就业形势,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疫情虽然给大家的学习、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在学院、辅导员和同学们的沟通、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难关。同时对毕业论文进行强调,希望同学们要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学习状态,与论文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尽早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
       会议最后,刘淼对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毕业生人事档案、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和说明,希望同学们留意和重视这些事项。
       阳春三月,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部署。同学们通过本次会议对就业方面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将对就业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下一阶段学院将着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关心和指导毕业生就业,加强沟通联系,提供精细化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目标的落实。
法学院赵家琪院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