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以法为教,规范文书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法律文书培训

       金科玉律,匡扶正义,法律涉及到方方面面,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律规范学习宣传教育等系列的重要指示,更深一步促进学子对于法律专业知识的汲取,法学院决定于2020年9月21日晚在二教104开展“法律文书写作培训”活动,在宣传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文书写作进行了规范。杨海霞老师作为演讲主持人出席本次活动。
       培训会还未开始,教室已经座无虚席,可见同学们非常积极主动。会议开始,海霞老师选择从简入繁,先简单介绍了何为法律判决书与裁决书,给同学们建立初级法律文书模型,再逐步深入到文书写作的格式与内容要求等细节,解释简单明了,让听众能够很好理解。经过理论知识铺垫后,在会中海霞老师选出真实案例给同学们作为参考,用浅显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分析案中的法律知识,着重强调了案例中的文书格式安排,并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写作比赛中不能犯格式错误,贴切生活的案例让人如身临其境,在老师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点头、拍照表示回应,现场学习氛围推至高点。会议末期,海霞老师针对法律文书写作需主要的关键点,利用ppt标红给予同学们注意提示,有不理解的同学还举手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培训结束后还有个别同学主动上讲台与海霞老师进行更深一轮学习,可谓善学好问。
       通过本次文书写作培训,同学们对法律文书写作有了不同以往的理解,在技巧掌握方面也更加的娴熟,相信在未来学习中,同学们能够将本次培训内容很好的运用到所需要的地方,从而更加完善自身能力,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