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弘扬法律精神,培养实践意识” ——法学会法律案例分析大赛

       为了考察同学们归纳法律事实,运用法学理论知识与法律规定进行法律适用的能力,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以致用。法学会于12月5日晚上七点在第四教学楼408课室举行了法律案例分析大赛的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尤荣祥老师、法学会指导老师张仁瀞。
       本次决赛主要有两个环节。首先是六位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在比赛现场以抽签的方式选择一个案例在5分钟时间内归纳分析争议焦点,选手们面对所选案例分析思路清晰、语言简明扼要,对法律的适用恰当准确;其次是将选手们分为两个小组以辩论赛的形式对同一个案例进行辨析,每一小组先对案例进行分析、归纳和总结得出一个结论,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针对焦点问题展开自由辩论,选手们引经据典、唇枪舌战,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尤荣祥和张仁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 本次活动的举办潜在受益面很广,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又一新的实战化训练平台,每一个选手都展现出了一个法律人严谨的思辨能力和自信的口头表达能力,是我院法学教育第二课堂育人模式的最新探索和实践。同时,也针对活动本身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下一次能做得更好。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更好地培养选手对法律事件的归纳总结能力、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让他们在实际的社会问题中能更好地对问题做出分析和判断,从而达到快速解决问题的效果。同时让广大学子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学活用,让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来。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