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毕业论文是对学生在校期间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的全面检验,也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为考察和验证毕业生对所着论文论题的认识程度和当场论证论题的能力,进一步考查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法学院精心准备,于5月12日下午和5月14日在D2栋教学楼进行2016届法学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答辩共有241位学生参加,分为7组,每组设答辩组长1名、答辩组员2名和答辩记录员3名。毕业论文答辩开始前,各答辩组的组长宣读答辩注意事项,接着,参加答辩的学生按照答辩顺序,逐一上讲台,演示PPT,对选题原因、论文内容及论文写作目的和价值取向等进行简要讲解。然后,答辩进入最重要的问答环节,答辩老师提出问题,学生回答问题。答辩老师的提问各有针对性,如关于论文的精神及其价值、论文中的细节观点问题、论文中格式问题、论文的结构、逻辑问题及论文所涉及领域的更深层问题等等。学生针对老师的问题,认真回答。最后,答辩组老师对学生论文中所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了一些改善建议。

    在为期一天半的答辩工作中,答辩组老师工作负责认真,耐心地对待每位答辩学生,耐心引导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学生着装整齐,态度良好,准备充分,表达流利,对自己的论文有充分的理解。整个答辩过程,遇到有争议性的学术问题时,答辩老师跟学生进行热烈探讨,展现出法律系既严谨又活泼的学术氛围。




答辩组组长宣读答辩注意事项



答辩教师认真听取学生阐述



学生答辩过程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