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律系首届“三下乡”喜获广东省法律援助实践服务重点团队

    近日,由广东省共青团委员会开展的2013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评选结果揭晓,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喜获“广东省法律援助实践服务重点团队”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共选出国家级重点团队34支,省级重点团队100支,旨在鼓励当代年轻大学生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发展技能,通过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进我省青年志愿者事业深入持久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这个暑期,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以普法调研和普法宣传等为主要内容在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开展了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义务支教活动给两英镇陈库学校的同学们带来崭新的兴趣课堂;普法宣传与调研在当地普及了法律知识;文艺汇报演出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社区文化生活,在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中,服务队队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学子吃苦耐劳,积极奉献的团队合作精神。

    我系首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得到了两英镇电视台的关注,同时也收获了潮南区两英镇镇政府以及两英镇团委的肯定,陈库学校校长也对服务队所带来的兴趣课程给与了认可和赞许,这将鼓励我系“三下乡”服务队再接再厉,继续办好下一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到基层,把爱心传递到家家户户。

出发前大合照

普法队员向当地民众派发普法传单

支教成果之一(舞蹈)

支教成果之二(绘画)

支教成果之三(剪纸)

支教成果之四(书法)

文艺汇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