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师生共建结对子”——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见面交流会

    11月4日星期五上午8点30分,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同学们在d2栋203课室举行了结对子导师见面交流会。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教授、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教研室主任袁青老师、全体电子商务及法律班的同学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班长许仕旭主持。

    会议上,赵家琪院长对该专业在全国院校的开办情况和专业前景进行了介绍,传达了我院成功与全国七家高校开办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二级学院建立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的喜讯,并且对我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规划,同学们对此专业的现状和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工科背景出身的袁青老师作为结对子导师以亲身学习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复合型学科知识背景在学习上的优势以及社会上的竞争力。袁老师表示在这个多元化的大背景下,社会亟需有着多维度学科背景和思维模式的复合型人才,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正是应此背景而生。作为一个朝阳专业,同学们应积极正面看待该专业并能踏实严谨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学习和成长,努力成为电商法专业的人才并为社会创造价值。袁老师的淳淳教诲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广泛认可。袁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10月中旬在武汉开会学习的干货(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张李义教授主题为“后互联网时代法律与技术的融合”的主题汇报稿),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并对此专业的前沿理论形成了认知。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袁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重点问题,比如该专业的职业前景、专业优势、考研、司法考试以及第二学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袁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身心投入并不断学习成长成才。



法学院赵家琪院长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