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心手相牵,留守关怀——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调研篇

     2014年7月14日,广州商学院三下乡阳光普法服务队普法调研组在清远连州市东陂镇进行社会调研,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关于留守儿童”的群众采访。本次活动,主动配合我们采访的西溪中心学校梁学强主任和热心群众红姨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宝贵的信息。
    访谈中,梁主任以其多年的教师经验与同留守儿童的接触情况,对于当地造成留守儿童现象发表自己的看法,指出经济不发达地区多数父母选择外出打工的方式养家糊口是造成留守儿童现象的重要原因和留守儿童与其他儿童存在成绩不稳定、性格内向等多方面的问题,并希望在今后社会和政府能够努力缓解这一现象,尽其所能给予帮助关怀。
    与此同时,热情好客的红姨通过自己的生活经验,以一个“留守奶奶”的身份跟队员们分享了她的感受:由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不高导致她的儿子需要外出打工挣钱养家,所以红姨只能在家中照顾孙子,平时儿子与孙子之间的联系少,导致父子之间的亲密度不高。于此同时,红姨希望借助此次服务队对 “留守儿童”的调研活动,能让社会更多的父母了解“留守儿童”的现状,呼吁更多人认识到这个特殊群体的需要。
    “留守儿童”现象在经济水平相对比较落后的地方较为常见,服务队将以采访和调研活动的形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入了解社会现状,更好地发挥“传声筒”的作用,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队员们和群众合影


队员们采访梁学强主任


向群众派发调研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