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弘扬“依法治国”的理念。广州商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继续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0日上午8:30,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五和小学举办了启动仪式,标志着本次活动的正式开启。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五和小学吕兰波副校长、黄银俭副主任、工会妇女主管陈、安全部门主管李明华、德育工作领导陈娜、沐霖文学社社长刘德怀等老师;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关普法服务队指导老师陈秀图。
       盛夏的七月,烈日炎炎,尽管汗水浸湿了所有志愿者的衣衫,但依然挥不去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举起了有力的小臂膀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上,阳光普法服务队队长罗于杰代表志愿者们作了发言,他展示了广州商学院阳光普服务队历年来“三下乡”活动的丰硕成果,阐述“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具体描述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陈秀图代表学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强调“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载体,同时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课堂。大学生要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真正做到坚持学习理论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能力,致力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五和小学吕兰波代表五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广州商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到五和小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的小朋友在参加的活动的十天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把学到的知识铭记于心。她特别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引用校训“安全第一,珍惜生命”加强对同学们的教育,让小朋友们牢记安全的重要,并祝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本次以“崇法尚行,圆梦青春”为主题,在五和小学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最后,罗于杰带领所有志愿者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宣誓。宣誓过程中所有志愿者以铿锵有力的声音,承诺秉承广州商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挥志愿精神,运用专业知识,勇于并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实践中,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支教组的组员根据工作安排,由两个阳光普法服务队志愿者担任“老师”带领一个班级,“老师们”去到指定的班级开展师生见面会。通过自我介绍、玩游戏等轻松的方式跟同学们接触交流,希望通过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尽快熟悉起来。尽管初次见面,学生们并没有表现出羞涩,而是十分活跃、热情,充分展现出小朋友天真、单纯、可爱的一面。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号角已经吹响,当启动仪式落幕之时,正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始,希望志愿者们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谱写青春激昂的旋律,写下理想奉献基层的诗篇。在此祝愿广州商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凯旋,共同期待志愿者们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中的精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