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开展多元教学,提升学生素质——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支教篇

     2014年7月14日,广州商学院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迎来了在西溪中心学校的第三天。义务支教组的教学工作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小朋友们基本上能够跟随着队员们的脚步,适应兴趣班的学习,积极地投入到课堂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支教组以开设特色课堂的形式,把学习和娱乐融为一体,让同学们在轻松地氛围中学习,在快乐中提高能力,实现教学相长。文化兴趣班今天以书法课拉开了课堂序幕,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手上的笔尖在小方格上“龙飞凤舞”,认真的表情,专注的眼神,紧握铅笔的双手,让支教组的队员们由衷获得一股成就感。认真排练表演歌曲后的同学们,迎来了游戏时间,文艺班的老师们在课堂上进行了“画鼻子”的游戏,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蒙上眼睛给黑板上可爱人头画上“古灵精怪”的鼻子,锻炼他们的空间思维能力和想象力;手工美术班的小朋友们学习工艺花的剪纸制作,老师们手把手地进行教学,力求将每个步骤都向同学们展示,帮助同学们完成暑期兴趣班的第一个作品,也为活动后期的教学成果展做准备。良好的教学开展离不开队员们和同学们的相互配合,多元的教学形式有利于调节传统教学过程中的疲惫感,提高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教学效果。
    支教活动结合大学生专业知识技能,以多元的教学模式,让队员们十八般武艺通通上阵,尽其所能,而目的只有一个:让每个同学能在这期间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支教组的队员们将会再接再励,把兴趣班的实践课堂做得更加出色!

老师为同学们指导汉字的书写


美术课


游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