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健康相伴,快乐成长——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医疗篇

     2014年7月13日,广州商学院法律系阳光普法服务队迎来了在连州市东陂镇西溪中心学校的第二天,义务支教组根据同学们的兴趣进行分班后,给热情踊跃的同学们上了生动活泼的第一课,在支教组取得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医疗卫生组也顺利地开展宣传医疗卫生知识的教学工作。

    首先,医疗卫生组的队员们以特色自我介绍抓住同学们的眼球,开始了今天的健康与卫生课程,通过讲述身边安全卫生小故事的形式将他们引入了课堂,结合日常卫生常识和基本急救医疗措施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开设了答疑环节,就同学们生活中对安全、卫生、急救等方面的困惑给予一一回答。除此之外,医疗卫生组还对“为革命保护视力,为奋斗预防近视”新眼保健操进行教授,由队员们对相应的保护穴位示范的形式进行传授并对同学们的动作进行纠正,基本上掌握了眼部按摩的技巧。同学们在医疗卫生课堂的学习中,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同时,医疗卫生组的队员们也在和同学们的课堂相互配合中收获了经验,获得了内心的成就感。

    新颖、特色、实用的课堂是服务队开设支教项目的宗旨,力求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以支教的形式开拓农村学生的知识面,拓展他们的视野,接下来的日子里,医疗卫生组将和支教组一同努力,开设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特色课堂,在体现小组特色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的学生,展现志愿风采。
医疗卫生组自我介绍


同学们学习眼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