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普法医疗 与爱同行——法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普法医疗篇

       7月15日上午,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在湛江市遂溪县老西埇村进行“普法与医疗”摆摊,为村民们义务提供血压测量,法律咨询以及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

       上午8:00,“普法与医疗”摆摊活动准备就绪,主要有两个部分内容--为村民义务测量血压、法律咨询及普法宣传。显著的服务主题慢慢地吸引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村民,在义务测量血压的摊位前,队员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并根据结果给与耐心的讲解、告知他们有关健康的一些注意事项及提供调理身体的建议。在法律咨询摊位上,主要针对家庭纠纷、土地纠纷、老年人权益、劳动者权益、未成年人权益五个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及普法宣传。队员们热心回答村民们的每一个法律问题,并向其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其中,一位老人带着孙子过来就其儿子与儿媳因离婚而引发的抚养权问题向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们进行咨询,队员们对村民的情况进行仔细的了解后给村民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及建议,希望能够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村民们能够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犯。

       虽然摆摊的时间仅仅是一个上午,但是队员们真诚对待每个前来的村民,队员们收获颇丰,学会如何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希望村民们能够加强对自身健康与维权的认识,增强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




服务队出发去摆摊



村民向服务队咨询法律问题



服务队一边进行体检,一边收集资料


 
深入农村市圩进行宣传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