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11月3日,广州市黄埔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广州商学院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广州商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市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黄埔区九龙镇党委副书记姚锦全,九龙镇副镇长姚锐淇,九龙镇镇龙司法所所长汤伟灵、九佛司法所所长汪如泉,广州商学院董事长郭冬冬、校长杨文轩,副校长刘根正、冼德庆,学校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法学院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法学院副院长彭娟主持。

      仪式上,冼德庆代表学校感谢黄埔区司法局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黄埔区司法局在我校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标志着我校与黄埔区司法局开展政校合作又增添了新的一页。希望法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珍惜黄埔区司法局提供的机会与平台,也希望法学院的同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并衷心祝愿工作站的成立能为推进广州商学院的建设和构建法治黄埔、和谐黄埔做出更大的成绩。

     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向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的我校师生表示感谢。他说,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与司法局自2010年起共建社区矫正实践基地取得良好效果。作为司法局工作的法律人,我们认为应该为在本辖区内的法学大学生应该提供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今天成立法律援助站是为法学院师生的法律实践运用提供一个新的平台,让学生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法律援助中,让学生能够获得对法律的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下一步希望政校合作能有更多的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锻炼的机会,让我们的学生更好的成长。

     广州商学院董事长郭冬冬认为,我校成立工作站是一件应该办好的大事。大学是理论教学的场所,政校合作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好形式,这种合作可以出经验、出成果、出人才、。预祝商学院的同学们和司法部门在合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向广州商学院授牌,法学院院长赵家琪代表学校接牌,法律援助广州商学院工作站正式成立。

    黄埔区司法局在我校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加强政校合作,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开展协同育人和实践育人的一种新形式。法学院的师生将更加努力将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做好、做出特色。学以致用,践行法治,在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个人素质。


会议现场


董事长郭冬冬致辞


授牌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