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开展内容丰富的支教活动

今天是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四天。与第一天不同的是,志愿者们已经轻车熟路,懂得如何去驾驭小朋友们、跟他们打交道。小朋友们也不再迷茫地看着“老师”,而在学校寻找“老师”们的身影。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中,新增许多趣味课堂,包括演讲、书法、手工、普法等课程以及符合法学院特色的模拟法庭等活动。
随着各种趣味课堂的进一步开展,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显著的提高。每天粘着“老师”们,询问下一天会有什么样的课程,第二天便早早就来到学校。他们就像出生的太阳,充满活力、朝气、希望。今天,法学院阳光普法服务队支教组给五和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普法小课堂、手工、书法、演讲,空手道等课堂。
在普法小课堂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法律术语,给小朋友们普及法律知识。小朋友们是祖国的花朵,遵纪守法的良好作风要从小抓起。当“老师”问到为什么世界需要法律时,他们回答道:“如果没有法律世界就会越来越乱,如果没有法律会有越来越多人偷东西。”当“老师”问到,什么是法律不允许做的。他们说:“不可以打架,不可以去网吧......”虽然小朋友们的回答不标准,但是从回答中可以看出,在他们认知里,法律是维护世界和平,禁止陋习的工具。小小年纪的他们,是如此的纯洁,世界在他们眼里是那么的美好。在今天的手工课里,“老师”教的是“如何制作贺卡”。一张张普通的卡纸,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赋予卡片新的生命、意义。他们用生涩的语言在制作好的贺卡上表达了他们对父母的爱以及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在懵懂无知的时候就懂得感恩,这是十分难得的可贵。除了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他们自己,学会感恩之外,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继承、发扬以及传承下去。书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之精髓,从中我们可以了解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变迁。在书法课堂上,小朋友们正在学校精心布置好的书法教室里精神抖擞地学习着。浓浓的墨香味萦绕着整个教室,孩子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兴趣盎然,记着“书写要点”,认真地练好每一笔。少年强则国强。
通过开展各种特色课堂,不仅丰富了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培养了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提高了他们的艺术素养,开阔了眼界,增强法律意识,学会感恩。